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拜会麦地那大学代理校长

2015-05-05 14:00

  430日,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拜会了麦地那大学代理校长,就双边文化、教育、学术交流及其它方面进行了探讨,了解该校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安表示,中沙建交25年来,双边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往来不断加强,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两国间的文化、教育及学术交流日益密切,麦地那大学为中国培养了大批文化素质高、语言能力强且具有高度民族认同感的维、回等少数名族和部分汉族留学生,他们有已经毕业且已走上工作岗位的,有从事中沙双边贸易的,有留沙工作的,他们在各方面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感谢贵校为培养中国及各国留学生所付出的人力、财力及其它方面的努力,希望贵校今后继续加大与中国正规大学及院校的合作,选拨品学兼优、胸怀远大抱负的有志青年,为中沙友谊及双方长期合作、推动双边各领域的发展做贡献。  

  校长首先对安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沙关系友好,中国人民善良,中国留学生好学上进,现在麦大中国留学生人数255名,在该校中国留学生人数列第三,排名印尼、尼日利亚之后。大部分中国留学生在来校报到前还突击学习了阿拉伯语,了解伊斯兰教相关情况等,为他们的学习铺垫基础。少数留学生因远离家乡,气候炎热等原因也产生厌学情况,但中国留学生总体表现不错,能够坚守纪律,勤奋学习。麦大的宗旨就是培养学生的正确人生价值观,宣扬正能量,加强世界各国间的文化交流、消除种族歧视,增强各民族间的相互认同感。麦大还举办每年一次的各国文化展,各国留学生踊跃参与,他们通过麦大文化展平台,用自己的创作、实物展览等,向观众介绍和展示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美丽景色、优良传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上述活动得到各国总领馆更多的支持与协助。  

  拜会前,安总还与部分维族、回族留学生代表座谈,向他们了解中国留学生在麦大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