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沙特首届麦奈菲阿(朝觐经济)博览会

2016-09-06 17:00

  我馆参加沙特首届麦奈菲阿(朝觐经济)博览会

  2016年9月3日至5日,沙特正朝和副朝部与麦加商工会在麦加商会总部联合举办了沙特第一届麦奈菲阿(朝觐经济)博览会。我馆与其他十余个国家使领馆应邀参加了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是沙特朝觐部和麦加市为落实沙特国家“2030愿景”,发展朝觐经济,加强沙特与外部世界经贸和投资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

  沙特朝觐大臣穆罕默德·班腾、外交部西部地区总司长穆罕默德·塔伊卜、麦加市长乌萨玛、麦加商会主席麦西尔·贾麦勒等出席开幕式。穆罕默德朝觐大臣在演讲中强调,每年世界各国赴沙特正朝或副朝人数逐年增加,预计2030年将达到3000万人,这将带来巨大经贸和投资资源,沙特政府将在今后的朝觐活动中纳入经贸投资议题,促进沙特与世界各国间的经贸合作和相互投资。

  

我馆工作人员介绍中方参展情况

  我馆高度重视通过本届博览会展示中国有关企业和产品形象,宣传“一带一路”战略。我馆积极协调组织领区内中资企业及部分侨资企业参展。并提前印制宣传“一带一路”和中沙友好的彩色背景板,精心布置展台,在展示“中国制造”、推介中国品牌的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邀请其他国家参会人员来我展台参观洽谈,既宣传了自己,又结交了朋友,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展台参观者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