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馆举行2017年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

2017-01-17 18:00

 

2017114,中国驻吉达总领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400名旅沙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喜迎节。

   

安瓦尔总领事首先致辞,领区内所有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安总表示2016年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励精图治,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十三五”规划成功实现良好开局,经济继续保持较高速发展,走在世界前列。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继续深入,社会风气不断好转,人民生活持续改善,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我们的外交事业继续攻坚克难,引领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的前进方向。坚决维护我主权、安全利益,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全面提升。

安总领事表示,2016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沙,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务实合作全面深化,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日益频繁,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2017年,驻吉达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继续为领区中国企业进一步开拓发展,为我侨胞安居乐业,积极提供支持和服务。全面维护好我公民的合法权益。并祝愿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祝愿大家平安幸福、事业有成。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喜庆欢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还通过唱歌、舞蹈等节目表达心中的喜悦心情,共庆佳节。最后,安总夫妇向在场的小朋友们赠送鸡年吉祥物,为招待会增添了浓厚的年味和节日气氛,并带领大家在新疆民族歌舞的欢快气氛中把晚会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