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馆举办华侨华人中秋招待会

2019-09-14 03:00

 

9月13日,驻吉达总领馆举办2019年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中秋招待会,谭邦林总领事发表演讲,领区内汉、回、维吾尔、哈萨克等各族侨胞、中国留学生、中资公司代表共约360人出席。

 

谭在演讲中说,中秋月圆,象征团圆,更象征着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身在异乡的中华儿女,每逢佳节倍加思念我们的祖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华诞。70年来,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向了繁荣富强,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用70年时间,跨越了世界上其它发达国家二、三百年才走完的路程。作为中国人,我们有足够理由感到自豪。更令我们感到骄傲的是,中国历朝历代都未能解决的老百姓的吃饭问题,中国共产党不仅解决了,而且使7亿多中国人脱贫,实现了小康。到明年底,联合国标准贫困线下的贫困者将全部实现脱贫。这将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上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也是人类反贫困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辉煌伟业。

 

谭说,70年来,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符合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使积贫积弱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深厚文化底蕴,中国人民是勤劳智慧的人民,路线和制度正确了,就能激发出强大的威力,创造出伟大的人间奇迹。当前,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备实现这一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关于美方挑起的经贸摩擦,谭说,贸易战没有赢家,中方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中国不会畏惧美方升级经贸摩擦的威胁,一定会坚决斗争到底。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十足的底气,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关于香港局势,谭说,持续3个月的暴力、违法活动表明,围绕修改《逃犯条例》所出现的事态已经完全变质。少数暴徒用他们不断的违法犯罪行为表明,他们的目的、他们的矛头所向,已经与修例无关。谭批评西方特别是美国一些政客,不断地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罔顾事实说瞎话,颠倒黑白,不断为少数暴徒撑腰打气,煽风点火,目的是把香港搞乱,给中国制造麻烦。谭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绝不允许任何外国干涉。

 

谭说,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引领下,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迅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相互支持彼此核心关切。随着“一带一路”与“2030愿景”的对接,中沙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行稳致远,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喜庆团圆的节日气氛。与会侨胞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令海外华侨、华人倍感荣光,衷心祝愿祖(籍)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