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事馆举行“新疆的变化与发展”座谈会

2019-11-26 22:00

2019年11月25日,驻吉达总领事馆举行“新疆的变化与发展”座谈会,谭邦林总领事主持座谈,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就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民族宗教政策、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与来宾展开互动交流。

交流团在座谈中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里,新疆深受民族分裂主义、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势力的威胁。特别是从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给各族人民生命、财产、精神造成极大伤害。交流团表示,近年来,新疆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坚决打击恐怖主义,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工作,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特别是新疆近3年未发生一起暴恐案(事)件,充分证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

交流团还详细介绍了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情况,强调新疆实现社会持续稳定与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密切相关,该成效也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与肯定。

沙特《欧卡兹报》、《阿拉伯新闻报》、《利雅得报》等主流媒体和沙特新闻网、OSAS 新闻网、《电子报》及学者、文化人士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