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馆与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团进行座谈

2020-01-19 14:00

 

2020年1月18日,驻吉达总领馆临时代总领事陈越、经商参赞马维等与到访吉达的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团进行了座谈。

陈、马向代表团介绍了吉达领区内中沙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等情况,并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陈表示,当前中沙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高度对接,两国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2020年我们将迎来中沙建交30周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将首次在阿拉伯国家召开。希望北京大学师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祖国外交事业和中沙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团团长、北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教授感谢总领馆热情接待并专门安排座谈会,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表示通过此次走访和学习交流,同学们加深了对沙特和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了解,拓宽了观察研究地区局势的眼界,受益匪浅。北京大学将抓住中沙两国关系快速发展、文化合作日益密切的契机,继续利用好有关交流平台,为中沙民间友好和人文交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