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访问沙特阿拉伯

2017-01-18 15:00

        2017年1月9日至13日,刚刚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抵达沙特阿拉伯吉达港,开始对沙特阿拉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受到沙特军方和中国驻沙特使领馆、在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的热烈欢迎。
       上午10时,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哈尔滨舰”、“邯郸舰”、“东平湖舰”缓缓驶入吉达伊斯兰港,身着洁白军装的海军官兵在甲板上整齐列队。沙特西部舰队海军航空兵司令萨利赫少将、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驻沙特使馆武官王文龙以及各界代表200余人在码头迎接。独具风格的沙特民族舞蹈、中国特色的敲锣打鼓声和欢迎人群的热情欢呼此起彼伏,共同欢迎中国海军编队来访。
       编队指挥员柏耀平、政委周平飞陪同李华新大使一行参观了“哈尔滨舰”,随后在舰上会议室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华人华侨代表分别参观了“邯郸舰”和“东平湖舰”。

      1月10日,李华新大使、安瓦尔总领事陪同编队指挥员柏耀平及编队海军官兵代表一起参观了沙特西部舰队司令部、沙特西部舰队“达曼号”护卫舰及沙海军战术指挥中心、海上消防和损失管制模拟中心。

  10日晚,海军编队在“哈尔滨舰”甲板上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甲板招待会。沙西部军区司令卡尔尼少将、西部舰队司令扎赫拉尼少将等将领、李华新大使、安瓦尔总领事和王文龙武官出席了招待会。部分外国驻沙使节和武官、驻吉达总领事以及在沙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共100余人也应邀出席。

  13日上午,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圆满结束对沙特的访问,启程离开吉达港。安瓦尔总领事、王文龙武官和沙特军方代表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近百人到码头送行,祝愿护航编队乘风破浪,一路平安!

       这是中国海军舰艇时隔五年后再次正式访问沙特。在结束对沙特的访问后,护航编队还将前往卡塔尔、阿联酋和科威特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