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沙特使领馆举办2019年华侨华人开斋晚宴

驻吉达总领馆
2019-05-21 02:00

5月20日晚,驻沙特大使陈伟庆、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在吉达联合举办2019年华侨华人开斋晚宴,吉达领区各民族华侨华人代表、留学生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260余人出席。陈伟庆大使发表致辞,谭邦林总领事主持。

陈大使首先代表驻沙特使领馆向来宾致以斋月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强调和平、中道、宽容和仁爱是伊斯兰教的真谛,服务国家发展是所有穆斯林的责任,所有来沙工作、居住和学习的同胞和朋友,应当成为和平友谊的传播者、促进者。

陈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沙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习近平主席和萨勒曼国王的互访引领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今年2月,沙特王储默罕默德成功访华,4月沙特高级别代表团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沙务实合作迈向更高台阶,两国人民感情也越来越近。

陈大使指出,驻沙特使领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推出一系列利民便民举措,为中国公民办理领事业务、寻求领事保护提供更丰富选项和服务。

陈大使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明年是中沙建交30周年,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同胞们、朋友们为中沙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宴期间,陈伟庆大使、谭邦林总领事与来宾亲切交流。来宾们纷纷盛赞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感谢驻沙特使领馆举办开斋晚宴、推出领事便民服务措施,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沙建交30周年。

宴会始终洋溢着和谐、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