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达总领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4 21:00

 

2019年9月24日晚,谭邦林总领事在吉达希尔顿饭店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沙特外交部麦加地区分部总司长贾迈勒、新闻部麦加地区分部总司长瓦利德、商业和投资部麦加地区分部助理总司长苏尔坦、投资总局西部地区局长班达尔·哈里斯、沙特外交部麦加地区分部礼宾司长哈尼、吉达商会副秘书长班达尔·白克尔、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领区媒体、智库及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吉达总领事和名誉领事、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约400人出席了招待会。

 

谭邦林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用70年时间,将一个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的发展道路引起海内外越来越多的关注。

 

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并非一帆风顺,而是闯过了一个又一个惊涛骇浪7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而不是别人的恩赐;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依靠的是中华各族儿女的紧密团结、勤劳智慧和艰苦奋斗;是通过与各国的和平共处与互利共赢合作取得的,而不是通过战争掠夺。

 

谭总领事强调,中国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一个强大的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无论将来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永远不会称霸。中方愿同世界各国朋友分享发展经验,携手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谭总领事指出,中沙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随着“一带一路”与“2030愿景”对接,中沙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行稳致远,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展出了国庆70周年主题巡展图片,播放了主题宣传片《追梦人,中国2019》、《美丽中国》、《鸟瞰中国》。我馆还专程安排了上海一家民乐小组在现场演奏。

 

来宾们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更加繁荣昌盛,诚挚期盼中沙友谊之树长青,中沙关系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现场摆放的介绍中国的外宣书籍和光盘等物品深受来宾喜爱。招待会结束时,总领馆还向来宾赠送了精心挑选的伴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