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中学生走进中国驻吉达总领事馆

2019-11-12 22:00

 

2019年11月12日,吉达先锋模范中学师生一行12人做客中国驻吉达总领事馆,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谭邦林总领事和部分馆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情互动与交流。

师生们在谭邦林总领事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馆内陈列的中国工艺品和文化摆件,之后,谭邦林总领事结合播放介绍中国的短片,简要介绍了中国历史文化和风土民情,介绍了汉字的起源、演变和书写、结构基本特点,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谭邦林总领事指出,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是世界上唯一延续5000多年未中断的文明,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耀眼光彩和强大生命力。汉语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沙特政府将汉语列入教学大纲,为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中文,全面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欢迎同学们以后到中国留学深造或旅游参访,为促进中沙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关系深入发展做出贡献。

 

校长瓦萨拉·哈里西感谢中国总领馆的热情接待。表示今天学校部分优秀学生走进中国驻吉达领馆,近距离了解、体验中国文化,让学生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有了初步印象和认识,度过了一个十分愉快而充实的上午。学生代表也发表感言,表示谭总领事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介绍给他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表示将会努力学习中文,争取以后去中国留学深造,做中沙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气氛欢快,师生们积极提问,与谭邦林总领事热烈互动。临行前,谭邦林总领事还向师生们赠送了介绍中国的书籍和光盘。